林路堂

围巾

   肝活动时脑洞产物

   圣诞节当晚,室外是如柳絮般的雪花恣意飞扬。濑名早早出门前往与某人相约的地方。怀揣着兴奋又略带几分紧张的心情。
      [待会见面时要对游君说什么?游君收到礼物会不会很开心?他今天会穿着什么衣服?]
      一路上濑名都神采飞扬,平日看来吵闹的人群都显得有些可爱。到了约好的地方,濑名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衣物,看向周围游木可能会出现的地方。这是,他瞥见远处熟悉的身影,他朝游木挥挥手,游木很快捕捉到视线内的濑名,于是加快了步伐,跑了过来。
      “哈,哈抱歉,泉前辈,我来晚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没关系的,这样慌张的游君也超可爱。”
       濑名注视着游木真因快跑而稍红的脸,轻轻扫下对方发间的雪花,“游君需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吗?”
      “不用了,我稍微缓缓就好。”
      “那好吧,如果游君累了的话一定要告诉哥哥。哥哥的后背随时为游君留着噢!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两人在人群间谈笑、穿梭,当他们路过商场时,迎面而来的是圣诞夜shopping完毕的人流,濑名下意识抓住了游木的手腕,与他挨近了些,走到空旷处时,濑名仍抓着他的手腕。而此时的游木一直看着这只紧握着自己的手,抬头时,目光所及处是眼前人浅灰色的卷毛。
      [好像泉前辈从小就是这样微卷的头发,那个时候的泉前辈比我高出半个头,现在我已经可以平视他了。]
      “游君在发什么呆?喜欢被哥哥拉着手的感觉吗?”
      “没,没有。”游木这才回过神来,“我只是在想以前……”
      “噢?游君在怀念和哥哥的美好过去吗?”
      “啊,泉前辈,我们去那边看看吧!”游木顺势拉着濑名朝商业街外的步行桥走去。

       桥下是结冰了的湖面,映着点点灯光。桥上是成双成对的恋人,结伴的友人和带着孩子的一家。濑名和游木此时都只是圣诞夜中出行人群中一员,不是kira kira 的偶像。这片刻的静谧显得弥足珍贵。
       濑名从背包中拿出一条围巾,这是他这些天花了好些心思准备的,期间也遭到同伴的吐槽。按自己的看法,这条围巾是要用爱情为自己的游君驱散寒冷。
       “游君~你看。”濑名将围巾展开,“这是哥哥用爱织成的围巾噢!游君喜欢吗?”
       游木看着红色围巾上显眼的[I LOVE YUU]
,心间骤然有些发麻。
       [泉前辈特意为我织的围巾……]
       “谢谢泉前辈,想不到泉前辈还会织围巾,真是厉害呢。”
       未等游木说完,濑名已将围巾仔细地围上游木的脖子,毛茸茸的红色与他的金发很是相称,濑名满意地打量着。游木看向眼前的人,对上对方的眼睛,不似从前的逃避,他细细描摹这好看又清澈的蓝色,和那令人沉溺的温柔。濑名轻揉了游木的头,“游君,圣诞快乐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12月份的低气温没有因人群的热闹而稍稍回升,更晚了些,气温骤降。濑名不禁打了个颤抖了一下,游木察觉到他的异样,解下围巾,将围巾一头绕过濑名的脖子,与自己这端交叠,围巾的联系使得两人靠得更近。濑名感到身上也变得温暖。
       “泉前辈!”
       “诶?”
       “圣诞快乐!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