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路堂

[泉真]年华与谁度(一)

大人物泉x艺伎真
有ooc
初次尝试新设定

        六月的东京处在梅雨时节,到处湿漉漉的,空气中还带着房屋木料淡淡的气味,还有时不时飘来芳醇的植物香气。这样潮湿的天气不免让有的人心烦,濑名泉亦是如此,特别是今天还无端被友人拖出来。他们来到一家坐落于某条小巷的茶馆——商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?你把我带到这种地方干什么?”濑名泉有些不乐意,边捋了捋自己的卷发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可是个很棒的地方呢!看起来就充满灵感!”月永雷欧是当地颇负盛名的乐师,平日里又常出没于各种大场合,这个地方被认可自然是不一般。“难得有机会和你一起出来寻找灵感,你就进来看看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大概只要你觉得很棒吧。”濑名泉依然是那副毫无兴趣的样子,但最终还是跟着月永雷欧进了这间茶馆。外面看起来平淡无奇,里面的装潢倒是让濑名泉意外——古色古香的样式,整齐的摆设给人沉静的感觉。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摆在房间两侧的屏风,上面是浮世绘的花鸟,平添了一抹明艳的色彩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,我说得没错吧!”月永雷欧察觉濑名泉微微变化的神情,边露出得意的笑,他边倒上茶水递给濑名泉。
        濑名泉将茶水一口饮尽,温暖的茶水流经唇齿,一点苦涩过后,淡淡茶香在口中漫开,他细细品味着,不得不感叹茶的品质,同时也赞叹友人的眼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,看来濑名很喜欢这里呢!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行吧,只不过是没有刚才的讨厌了而已。”濑名泉摆弄着手里的粗瓷茶杯,端详着,此时门口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:那是一个穿着蓝白和服的少年,他有着耀眼的金色短发,一双好看的绿眼睛,像是幽深的潭水,却没有神采。他从门口缓缓走来,尽管身形有些单薄,但步伐干净利落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听说他是个很出色的艺伎,能看他的表演是十分难得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听见月永雷欧的话,濑名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竟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走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随着一旁的乐伎拨动手中的三味线,少年开始了舞蹈。他的手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,手中纸扇似是有了生命,在少年手中收放自如,时而快速合上,时而在空中旋转,少年总是能够完美地接住纸扇。脚部动作也很是灵活,跟着乐声有节奏地动着,此刻的他完全沉醉于舞中,脸上神情不像方才的呆板,却是有些生硬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 舞毕,少年向他们行了礼。月永雷欧不停地夸奖他的舞蹈,少年总是回以同样的微笑。濑名泉却一直没有开口,只是静静地看着这名艺伎。到他们快离开茶馆的时候,少年再次行礼向他们道别。这时,濑名泉突然叫住少年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游木真。”少年抬头,望向濑名泉。

        “游木真。”濑名泉在回去的路上,又重复了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 —— TBC——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尝试写这个风格的同人,写得不好的地方还请见谅。故事时间线是17世纪,前段时间看了《艺伎回忆录》,因此产生了这个想法。(这是部很不错的电影。)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