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路堂

[泉真]年华与谁度(二)

     大人物泉x艺伎真
     内含失忆梗


      到底是那个叫游木真的少年引起了濑名泉的注意,今天濑名泉走在路上竟会突然想起他昨天跳舞的模样。     
     “下雨真是超~烦人。” 嘴上一直说着,可脚却不自觉地走向那条窄窄的街道。午后的雨依旧下个不停,雨水恣意飞扬,拍打在濑名的伞上,又弹出一条条弧线。他走得很慢,目光一直看向四周的屋子,这潮湿的天气让他的头发变得服帖,濑名泉胡乱地撩了撩头发。“这种天气我为什么会想要出来啊?”步伐一直没有停下,走了好一会,终于到了茶馆。
        濑名泉在门口站着,却没有进去。屋内飘来的熏香气味和着空气中的水汽,那是一种清雅的香气,与茶馆的风格相得益彰。屋内的人走了出来,一眼便看见了濑名泉。
        “濑名先生。”游木真笑着朝濑名泉打了招呼。
        “噢,今天顺道路过这里,所以就在这看看。
        “进来坐一坐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坐在榻榻米上,游木真小心地将茶具摆放好,把抹茶放进器皿中,缓慢地倒上热水,接着用茶筛在茶汤中搅动,就像转动扇子一般,在他手中应用自如,动作娴熟而流畅。  
         濑名泉细细品味着这杯茶,像是昨日的醇香,又有着不同的甘甜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游君的手艺,很出乎意料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显然是游木真没有缓过来,一个仅见了两次面的人,对自己的态度变化这么快“那在濑名先生眼里,我应该是怎样的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像昨天的样子。”濑名泉脱口而出,“话说,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 濑名泉的眼神似乎在说着自己很期待某个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昨天月永先生就是这样叫你的。”游木真回答。“而且,濑名先生在东京还是很有名的。”他认真的神情让濑名泉觉得很是有趣。的确,濑名家在东京也是大户人家,听说过濑名泉的人是不少,有的是因为他的才华,有的是因为他家的名声,更多的是因为他出众的容貌,使他成为许多女孩仰慕的对象。游木真知道他,也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。
       “是这样吗?我还以为是游君在关注我呢~”
       游木真对濑名泉这样突然的态度转变有些惊讶,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是盯着茶几,默不作声。
        濑名泉见游木真这副模样,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,“游君,游君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!”游木真抬头,下意识抓住了濑名泉的手,修长的手指紧紧握住那比自己稍大些的手掌,传来温暖而熟悉的触感让他没有立即放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呼呼,游君原来这么主动~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抱歉啊啊啊!”游木真急忙把手松开,攥着和服的一角,神色有些慌张。“实在是很抱歉,濑名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噗。你在紧张什么呀?”见游木如此,濑名泉忍不住笑了出声。“算了。游君你明天还在这里吗?或者,游君一直住在这儿?”
       “我吗?我其实是在东京的料亭工作的,因为最近比较闲的所以来朋友的茶馆帮忙。”游木真渐渐恢复了平静的神情,“如果濑名先生以后有空的可以去光顾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是游君的要求,那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游木真对这样热情的濑名泉有些适应不过来,可却没有因此产生反感的情绪,反倒是觉得这样的濑名先生有点亲切。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时候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,明天会再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濑名泉说完,便离开了茶馆。

         走在路上,濑名泉没有了方才的放松,海蓝的眼睛是藏不住的惆怅,似沉入深海,失了力气挣扎。“游君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我到底在期待什么?呵。”尽管过去许久,他仍记得当初那个孩子无暇的笑颜,那双好看的翠色眼睛。原以为再也见不到的时候,却再次出现在他的身边,如图一双手,将他从深海中带回来。只是,为什么这个孩子会忘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断了濑名的思绪,他赶紧找到了一处屋檐躲雨,这才想起来,自己的伞落在了茶馆。“烦死了。”一声抱怨就这样被掩盖在哗哗的雨声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濑名先生,你的伞!”
         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,濑名泉露出了诧异的神情:只见游木真撑着伞,另一只手拿着他的伞,很是着急地跑了过来。雨水在游木的和服上留下了斑驳的花纹,他的脸上也是尽是雨水。 濑名泉向游木真走去,不顾现在的雨多大,一把拉住游木朝屋檐走,“游君都淋湿了。”濑名泉的语气有些埋怨。
       “你的伞,落在茶馆了。”游木觉得这个人的关注点偏了,却没有反驳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游君~游君真是贴心呢!”
        “请不要这样说,你快点回去吧!待会雨可能更大,现在我也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濑名泉看着游木离开的背影,叹了叹气,“游君不记得我了,可我还是……”他紧紧抓这伞柄,不愿让出伞柄上残留的温度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时,濑名的母亲从茶室走了出来,带着温和的笑容,“小泉,你的朋友来找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糟了!”濑名泉才想起自己忘记了今天约好了友人,立刻跑向茶室,拉开门,就面对着友人齐刷刷投来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濑名,你跑去哪里了?”月永雷欧率先开口。

      tbc——

虽然抽不到花滑泉,但还是要用心产粮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