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路堂

[泉真]年华与谁度(三)

   
大人物泉X艺伎真


     “我们不是说好今天讨论一下宴会的事吗?泉酱居然忘记了?”鸣上岚一只手托着腮,语气有些埋怨。
       “就是呀,阿濑。”凛月半个身子倒在茶几上,微侧着头说:“我们等你很久了。
       “啊抱歉啦,今天有点事所以耽误了。”濑名面对友人们的抱怨,自然是有些不好意思,但面上还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。“好啦,宴会的事情怎么说?”
       他们几人在准备一场接风宴,为了迎接某位即将从奈良回来的大人。因为这次的人物身份不一般,宴会定是要精心准备,原先大家约好今天在濑名家中讨论具体的事宜,可因为某人的“约会”而有些推迟了。
       “话说,这次宴会要在哪里举办?”
       “是东京的料亭噢。”鸣上岚很快地接上了。
       “那个料亭,游君也会在那里吗?”濑名小声说着,眼里有着几分喜悦。
        “泉酱是在高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?这和鸣君没有关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人家只是关心一下你而已,泉酱真是的。”

(料亭:日本价格高昂,地点隐秘的餐厅)

        为了准备宴会的事,濑名泉和友人们都非常忙碌,有的忙着邀请其他大人,有的安排场地布置,有的去准备节目。濑名连着几天的工作,一直没有闲下来,等到工作准备得差不多了,他才腾出时间,拿着刚买的点心立即往茶馆跑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游木君他前两天回去了。”茶馆的主人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游君回料亭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濑名只能期待着明晚的宴会上见面了,他刚回头要走,店主似乎想起了什么,对濑名说:“你就是那位濑名先生吧,游木君最近有提到你。”
       “对,我是。游君说了什么?”濑名忽然专注地看向店主。
       “他说濑名先生很亲切呢。”店主抓了抓头发,“其他的我倒是不太记得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哼哼~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 在回去的路上,濑名的情绪一直很高涨“果然游君还是像以前一样可爱呢!也许他很快就会想起我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宴会当晚,料亭中汇集了不少大人物,他们都衣着华丽,与料亭内典雅的装饰相称更显得耀眼。濑名泉坐在榻榻米上,同大人们交谈,却时不时看向周围,试图在人群中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leo察觉到濑名的漫不经心,用手肘轻轻撞了撞濑名的手肘才让他再次集中了注意力。
       过了好久,他们结束了谈话,濑名在料亭内走着,这时舞台上的节目开始了,艺伎们在舞台上舞姿令台下的观众赞叹连连,濑名一眼便看见了游木,在舞台上的他是这样好看,明明在笑着,却看不到喜悦的情感,让濑名觉得疏远。

       表演完毕,几位艺伎都被请下来陪同大人们,游木不善于交谈,只在一旁笑着,接过递来的酒。还是那副僵硬的笑容,瞒得过客人,却欺骗不了濑名的眼睛。濑名刚想上前去,就被人拉着聊天,碍于客人们的身份,他不能立即走上去,但也无心听这些内容。
     “我的游君啊,这样的你,一定很累吧。”
       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那个席位,看着游木如此,似是百爪挠心。不知哪位客人说了些什么,游木是脸色突然沉了下来,眼睛里尽是黯淡无光,再次饮下了一杯酒。濑名见此心头一紧,也不顾客人如何说,立即冲向席位,将游木带出了料亭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两人坐在料亭后的台阶上,因为不胜酒力,游木一坐下整个人就昏昏沉沉地倒下去,濑名赶紧扶住他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。游木的皮肤有些发烫,温热的气息轻洒在濑名颈间,只是稍高的温度,被触及之处却有着灼热的感觉。他动了动身子,极力压制那种异样的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不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濑名听见游木极微弱的声音,想到方才的场景,“游君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游木有些颤抖,还是用着微弱的声音道:“我,我不是人偶。不是。”说着,他紧紧地抓住濑名的手臂。
         濑名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,像是哀伤,又像是恐惧。心中有着不好的预感,但还是表现出平静的样子,揉着游木的头,温和地说:
        “游君才不是人偶,游君就是游君,是哥哥最好的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庭院里习习凉风拂过,庭院中的人已无法静心享受这片刻的依偎。游木已经睡着了,但仍抓着濑名的手臂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游君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濑名泉轻抚着游木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 第二天早晨,游木真是在自己的房间醒来是,他起身就看见了放在桌上的木盒,上面还有字条:这是给游君的点心。——泉
         游木真打开木盒,看见是自己最喜欢吃的点心,惊讶之余是喜悦。他嘴角勾起了微小的弧度,昨晚零碎的回忆突然窜进脑海:
      [我昨晚是不是很失态啊,好像靠着濑名先生一晚上了,啊我为什么会有点开心呢。濑名先生还送了我点心,他怎么会知道我喜欢什么,我是不是该回礼啊?]
        [等等,我在期待什么啊?笨蛋游木真,在别人眼里还是人偶吧。]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些不堪的记忆,把游木很快地拉回了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 而另一边,濑名还在想着昨晚游木奇怪的举动。[我一定要查出游君到底发生了什么。]

——TBC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